近況更新
2013年4月8月12月 難產中 2014年11月 生產中~希望順產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廚房文 繼續荒廢中 Orz。。。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文具魂 滅火了!!!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2013.8月開始使用相機 Samsung EX2F

♥心底♥ 玩料理♫ -用大溪地20+香草莢做【香草煎餅】

SAM_1679.JPG

噗 消失已久的料理魂在2014年突然間歸位了

好友Art最近又在敲碗問說我的文章呢

這不是來了嘛~~~momo-14.gif    

 

最近有好多食安問題阿  

姊姊每次吃我做的餅乾 都會嫌香草精的味道很"假"

上網搜尋發現原來 香草精是用香草莢浸泡在糖水中製成

突然間~好想擁有阿阿阿 (扭)

好想知道天然的香草味到底是什麼!q32.gif  

SAM_1655.JPG  

上網找到這間口碑不錯的香草專賣店

詢問有關香草莢品種的問題

原來並不是越貴越粗的就越香阿

而是香味有很多種不同的fu1334673093-2541026208.gif  

 

包裝是用真空包裝+紙箱

詢問了種類以及保存方法,得到的回覆如下:

香草莢的氣味調性可分為,甜香,奶香,木質香,菸燻香,果香系列,

建議您可以都小量購入來實驗看看哦!

理想的保存溫度為15-25度,濕度小於40%,遠離陽光與熱能直射,保持袋子緊閉,

若是遵循以上保存方式,可以存放數年以上..

但是為求最佳香氣表現,請在開封 後半年內使用完畢,效果最好。

所以打開以後沒用完要再用密封袋封好喔

SAM_1654.JPG  

 

這次買了烏干達波本 (60.-/隻) 還有 頂級大溪地(250.-/隻)

上面細一點是是烏干達波本,帶有一種木頭的香味,還有一股奶香,感覺比較適合作一些口味較重的餅乾

下面很粗壯的是頂級大溪地,介紹是說帶有果香跟花香,ㄟ....說實話我聞不出來,但就是一股很好聞的香草味道~~~

很適合各種料理

SAM_1657.JPG  

今天要做煎餅 所以使用的是貴鬆鬆的大溪地

香草莢有點濕濕黏黏的 跟我想像的不一樣

從中間剖開會有香草子

SAM_1656.JPG SAM_1660.JPG  

可以拿刀子或是湯匙刮出使用

SAM_1664.JPG  

雖然整個香草莢都具有香氣

但今天的煎餅量較少,所以就直接丟棄了(可惜)

不然可以加在牛奶裡面煮

香氣會更重呢

我偷懶

悲劇就來了momo-11.gif  

SAM_1666.JPG  

牛奶很少 就把香草子丟入牛奶裡拿去微波

結果就變成這樣了  

爆開阿

SAM_1667.JPG  

下次我要乖乖用煮的 T.T

 

加蛋跟鬆餅粉一起打散就可以囉 很簡單

黑黑的子 就是香草子阿

SAM_1675.JPG  

加點奶油 下鍋!

SAM_1683.JPG  

噹噹 煎餅就是要熱熱吃阿~~~

擺上香蕉後 配杯紅茶 

我最愛的午茶時光1334673093-4098710747.gif  

SAM_1680.JPG SAM_1681.JPG  

 

心底不喜歡打廣告

也不敢亂推薦

但這間服務很有效率 詢問也得到很專業的回覆 我覺得還滿用心的

有需要的朋友 可以參考名片喔 

SAM_1677.JPG  

下次我要來試試看 香草餅乾!

那麼 我們下次再見啦tommy_9  

   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cyndi 的頭像
cyndi

♥心底♥ 玩Cyndi ♫

cy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悄悄話
  • beccafico
  • 現在才看到你教香草夾的用法!不然我就度蜜月時買了(當時一整個不知道是幹嘛的阿),好神奇呀..煎餅看起來好美味(流口水中)
  • 哈哈哈 蜜月好讚啊!!!!
    拍得很美
    我也是第一次知道啊~~~真的很神奇~~~~我以為是香草是草呢XD

    cyndi 於 2014/07/18 12:05 回覆

  • beccafico
  • 不過我還是覺得香草夾感覺好麻煩!不過你作的美味極了 (我有機會吃到嘛??)
  • 是滿麻煩的 :S
    而且天然的東西,不是濃郁的味道,得細細品嘗~但很健康!
    恩~~~這個不常做可能比較困難
    其他有機會都可以喔:D

    cyndi 於 2014/07/18 18:56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