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‧4月『首爾。坡州』- 穿梭古今之美的【三清閣】韓定食 (含接駁車資訊)

  cats.jpg    

上網查了幾間韓定食,最後決定上北嶽山上的【三清閣】삼청각享用

三清閣除了餐廳以及喝茶的茶園以外,也有提供文化體驗活動,

像是茶道、國樂、韓服體驗、傳統編織等等,所以很多機關都在此招待外賓。    

 

有限用餐時間,根據韓國觀光公社提供資料

如下:

 

首爾特別市城北區大使館路3 (城北洞)
서울특별시 성북구 대사관로 3 (성북동)
諮詢電話
02-765-3700

 

* 韓式餐廳 午餐 :12:00~15:00 / 晚餐: 18:00~22:00
* 茶園 10:00~23:00

 

但觀光公社提供的資料裡面有誤,可以使用信用卡

 

*接駁車資訊請見網頁最下方*

今天主要介紹的是三清閣的韓餐廳,在下圖中橘色的地方LINE4.png

 jogamdo.jpg       

如果是坐接駁車會停在10號位置
計程車可能會從入口2進來停在下面綠色的地方,可以往上走到圓環再左轉直走
橘色門口


圓環請參考下圖

2013年韓國旅遊修圖版(小)450.JPG  

韓餐廳的門口 叫做"迎X門" 拍謝 看不清楚 ><

2013年韓國旅遊修圖版(小)445.JPG  

進去以後會看到一個很大的草坪

這是由裡往外拍的
 2013年韓國旅遊修圖版(小)432.JPG    

左手邊的龢(ㄏㄜˊ)

這裡不是一般吃飯的地方,但我看到好多人從裡面出來,上網看是欣賞音樂會的地方

2013年韓國旅遊修圖版(小)431.JPG

 

接著往前直走,會看到一個往下的樓梯(橘色箭頭)
也可以從一龢堂右手邊的門口搭乘電梯到樓下餐廳,一龢堂右手是午茶的茶園

就是下圖木蘭花左邊的那棟,下次有機會也想去茶園喝茶看風景

CIMG5840.JPG  

這個樓梯很有味道,尤其是木蘭花盛開的季節,從下往拱門看過去,特別有種幽雅清境的fu
2013年韓國旅遊修圖版(小)423.JPG 2013年韓國旅遊修圖版(小)427.JPG  

好啦 現在進到餐廳了!  我跟媽媽就坐在這個可愛小人們的正後方

一般人主要都在此用餐,四人以上可以電話預約包廂,包廂真的好讚阿~~~
可惜我們只有2個人~無緣阿~LINE6.png  

2013年韓國旅遊修圖版(小)415.JPG  
   

準備開菜! 三清閣的環境很優雅,飲料會提供茶,
之後也會給好喝的馬格利~~~LINE2.png
 

CIMG5765.JPG    

 

 

本來想要孝敬媽媽,請媽媽吃最貴的GUNGJUNG SURA
價格是貴鬆鬆的W198,000 (尚未加上10%服務費)

可惜(?)的是除了最便宜W49,500的幽霞水刺以外,
其它套餐都必須預定,而且最少必須點2份

MENU1.jpg  

所以最後決定點兩份幽霞水刺套餐,再加點一份九折板,
總共W122,000 (+1成服務費=W134,200)

我的荷包算是守住了! 喔耶  LINE14.png

 

來看看幽霞水刺套餐吧~這份Menu是結帳時候,服務員另外給我的
真的好精美阿! 也是很好的紀念!!!

CIMG6358-2.JPG CIMG6361.JPG

但後來可愛的金钿阿姨聽我們介紹,5月去的時候並沒有拿到???

所以我想並不是每個人都有的

也許是看到我每上一道菜就在拍拍拍~~~~
以為我是專業部落客給我的吧 (誤)

 

照片-1.JPG  


以下按造菜色開始介紹

 

幽霞水刺 Yuha Sura

 

小吃 Snacks

CIMG5764-1.JPG  

紅棗乾、米菓、腰果乾,說實在就是那樣,沒有特別的感覺

 

 

時令粥配水泡菜
Seasonal porridge & Water kimchi

CIMG5768-1.JPG  

令粥是南瓜粥,上面還用了紅棗乾點綴,看了眼睛也很享受

我不愛吃粥,也不是很喜歡南瓜,但這粥真是好吃!!!

不但入口即化,味道甜而不膩,吃完我很想敲說 再來一碗!!!LINE9.png  

 

水泡菜,是一開始準備開菜那邊第一張圖右手邊的那個

因為沒拍清楚,請大家往上拉著看吧!

水泡菜我第一次吃,聽說不是外國人很喜歡的口味

恩~我只能說~很像是一碗加了醋的冷水~酸酸的

聽說有開胃解膩的功效,但我還是喜歡一般的泡菜阿

 

 

 

 

蕩平菜和軟柿子竹笋菜 (竹笋=竹筍)
Mung bean jelly mixed with vegetables and beef, Bamboo shoot salad with ripe persimmon
CIMG5772-1.JPG  

蕩平菜(朝鮮語:탕평채)是朝鮮歷史名菜,主要以涼粉、牛肉、芽菜、野芹菜、蛋黃、蔥花及紫菜作主料,

有清熱解毒的功效。

這兩道菜不難吃,但沒啥印象就是,可能是因為一開始上的都是冷盤類~比較無感

 

 

烤干貝 (配紫蘇調料)
Grilled scallops with wild sesame sauce

CIMG5773-1.JPG

干貝新鮮又好吃! 

 

 

什錦煎餅拼盤
Assorted pan-fried delicacies

CIMG5775-1.JPG  

煎餅還可以~有雞蛋、韭菜、海鮮三種

 

 

配上蔬菜色拉的烤韓牛里脊 (色拉=沙拉)
Korean beef sirloin bulgogi salad

2013年韓國旅遊修圖版(小)397.JPG  

老實說,回家看菜單才知道這是大名鼎鼎的韓牛

但吃的時候並沒有驚豔的感覺阿~難道是因為太少了?!?

還是好吃,只是腦波很弱沒有什麼想寫的LINE8.png     

 

 

炒長條年糕雜菜
Cellophane noodles stir-fried with vegetables, Rice cake

2013年韓國旅遊修圖版(小)398.JPG  

雜菜一直都是我的菜,三清閣的雜菜~ㄜ~也不是難吃

但又沒啥印象了~就普通

 

 

 

青菜和烤豬肉 (豬頸肉) (推)
Bokchoy and grilled pork neck

2013年韓國旅遊修圖版(小)405.JPG  

這個好吃!!!!大推!!!大推!!!!!!!!!!!!!

我怎麼都想不到,不喜歡豬肉的我,最喜歡的居然是這個~

還沒端上桌,就香味撲鼻阿~tommy_1  

拿來時我正在拍著九折板,但怎樣都無法專心~實在太香了

青菜也不是普通的青菜,是用的!!!

清脆阿~爽口阿~
總之,是非常啾西的一道菜

現在想到都還會流口水  

 

 

在三文魚拌飯、韓國冷麵中選擇(推)
Select on from Salmon bibimbap, Cold noodle

2013年韓國旅遊修圖版(小)407.JPG  

媽媽選拌飯,我選擇的是冷面,因為拌飯有點普通就不擺圖了

冷麵好吃! 我跟媽媽都一致認為三清閣冷面可以排上這次旅遊前三名

 

媽媽本來不屑吃,心想這能有多好吃

結果吃到不還給我阿~~~~~LINE01.jpg  

 

不只是麵條Q彈有勁 (有先用剪刀剪過)

 

湯頭冰涼解膩~酸甜中帶有一種果香

 

真的好想再來一碗阿!!!

 

 

 

 

飯後甜點 Dessert

2013年韓國旅遊修圖版(小)416.JPG

食醯、麻糬、水果

2013年韓國旅遊修圖版(小)417.JPG

食醯(ㄕˊㄒ一)식혜 是一種韓國傳統飲料-甜米露,主要是用糯米製成

自動販賣機有賣,很多汗蒸幕裡也有販賣

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期待太大了? 喝起來還好威

三清閣的就是甜甜淡淡~沒啥fu

 

自動販賣機的超甜的,甜到我覺得像在喝糖水tommy_5  

以下是在自動販賣機買的食醯

CIMG5683.JPG  

 

 

2013年韓國旅遊修圖版(小)418.JPG  

水果就是...水果 還滿甜的

 

九折板(구절판) (推) W32,000

2013年韓國旅遊修圖版(小)392.JPG  

九折板原指設計成九格,用來放置料理的容器,後來演變成中間放置麵皮,
外圍放八種配菜的宮廷,以及民間宴客料理。
正中央是薄薄的小麥煎餅,周圍則用調味料炒過的蔬菜、肉、雞蛋、黑木耳等八種配菜切成細絲,

這道菜只有在韓國宮廷宴會或是重要節日慶典才吃得到,在韓國習俗中帶有「和諧」的涵義。

 

 2013年韓國旅遊修圖版(小)396.JPG  

中間的餅皮,薄中帶有韌性,

中午吃不完將剩下的外帶回飯店,晚上再吃依然Q彈,而且沒有變硬! 讓人好驚艷!!!

2013年韓國旅遊修圖版(小)395.JPG

細看可以看出師傅的刀工~真是沒話說~花W32,000吃一道功夫菜~值得!  LINE12.png  

 

吃的方法是將餡料包入餅皮,再沾醬吃即可

 2013年韓國旅遊修圖版(小)403.JPG 2013年韓國旅遊修圖版(小)404.JPG  

 

若跟Cyndi一樣是個大胃王
想吃豪邁一點,一次用兩個餅皮也OK喔~LINE7.png  

2013年韓國旅遊修圖版(小)408.JPG 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好啦 吃飽了 到洗手間轉轉吧--------------

 2013年韓國旅遊修圖版(小)409.JPG 2013年韓國旅遊修圖版(小)410.JPG  

中規中矩,但很乾淨,右邊也有給小朋友換尿布的桌子

 

到外面轉轉吧~

2013年韓國旅遊修圖版(小)430.JPG

 

2013年韓國旅遊修圖版手機(小)116.JPG    

 

木蘭花不輸櫻花~真的好美~好大器阿

2013年韓國旅遊修圖版(小)447.JPG

 

4月還有黃色的迎春花跟桃色的杜鵑,

加上了粉色櫻花跟白色木蘭

還有北嶽山的樹林

形成了一幅幅像畫的美景

 

喜歡自然之美的人不能錯過阿!

個人覺得比充滿遊客的景福宮更多上幾分幽靜

聽說12月的楓紅更是美不勝收阿~!!!!

 

2013年韓國旅遊修圖版(小)452.JPG

很想走這個上山步道,但被封起來了!

照片中央很明顯有些霧白

其實這是因為前一天發生的一場悲劇! 但我直到最後一天才發現阿~~~

所以很多照片都救不回來了tommy_5  

 

這是因為前一天晚上去吃炒大腸的時候

拍的太high了~大腸掉在鏡頭上面

以為把鏡頭擦乾淨就沒事了

但我沒想到鏡頭的門上也有阿~~

就這樣開開合合的~沒發現醬汁們一直跑出來say hiLINE6.png  

 

 

2013年韓國旅遊修圖版(小)461.JPG

這個瓦片我覺得很有意思~*

不但每個樣式都不一樣,擺放的方式也跟中國的很不同

可惜可能年久失修,好多都破損了

 

好啦 逛得差不多了

怎麼下山呢

這邊心底幫大家整理了一下

 

接駁車計程車兩種

千萬不要想用走下山的 很遠阿

中間還有個隧道ㄋ~~~

 

一、坐接駁車

這張圖一開始有出現過

紫色10號地方就是搭乘接駁車的地方

上下車都是在這邊

從餐廳出來右轉直走,左手邊就是啦!

 jogamdo.jpg  

 

接駁車長這樣喔

bus_01_2012.jpg  

 

下面是接駁車的路線圖時間表

 

網路上有很多資訊,但都不一樣

我也不知道哪種才正確耶~

所以我選擇了韓國觀光公社提供的資料

以下是我自己花時間翻譯製作的

要借用請註明出處喔~拜託~

如果有錯請留言告知 謝謝!tommy_4  

 

接駁車是循環發車,橘色線是從三清閣發車

過了韓亞銀行,就變成藍色線

不論從哪邊搭成都可以到達三清閣
所以...忘了下車也不用怕阿XD (誤)

藍色字體是接駁車的停靠站名,位置可以參考紅色字體的地鐵站

n_helper_traffic_map_bus-2.jpg接駁車時間.png    

二、搭乘計程車 (黑色)

可以請韓餐廳幫忙叫計程車喔~如果餐廳休息了

請到一龢堂右手邊的茶園櫃檯幫忙~

 

韓餐廳服務很周到,用餐結束後有詢問是否要叫計程車

但當時我們想到處逛逛,就說不用了

服務我們的小姐說,因為餐廳到3點就休息了

所以可以到樓上的午茶茶園請他們幫忙

 

事實上,茶園這邊的服務有待加強

雖然也是很熱心的幫忙叫到車了

但是過程中到處找人問 感覺很不專業

最後是用他們自己的手機叫車

然後給我們一個號碼

叫我們到接駁車那邊等候

 

所以,建議要來用餐的人,最好還是逛完再用餐

下山請韓餐廳的人幫忙叫車吧

我感覺韓餐廳的服務人員非常專業! 英語也非常好喔!tommy_10  

 

茶園說叫車一定要黑色計程車

是傳說中最貴的國際計程車!!!

2013年韓國旅遊修圖版(小)463.JPG  

韓國計程車司機優劣非常明顯~去之前就有聽說了

什麼距載的~不知道地址趕下車的~

我搭這麼多次,感受很深~確實台灣的司機較專業有禮貌

 

韓國好的司機也是很熱情~很可愛~但不多~

 

其中遇到兩次不快的經驗,這黑色就是其中一次


4500韓元起跳的車子,又標榜了國際語言

可是事實上,我不論說中文英文都不通阿!

就只能跟他說韓文了

 

因為我回程只到山下的三清洞~司機嫌不夠遠

所以不論語氣或是臉上都可以看出他的不高興

連不懂外國語的媽媽都可以明顯看出司機不太友善tommy_3  

 

anyway,讓人家特地跑上山載我們下山

下車還是跟他說了敬語的咖撒哈密搭~

讓他學學我們台灣人的禮貌 哼

 

除了小黑讓人有點不舒服以外

這趟三清閣之旅是非常享受而愉快的

下山後在三清洞也有很多新發現跟好玩的事情

 

下回再來說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基於隱私不開放右鍵,但心底也不是小氣的人

 

寫blog的目的就是希望大家能更輕鬆方便的旅行

 

所以開放了一本"我是可以拿走的相簿"

 

裡面是主要的位置圖或是地圖

 

歡迎自行取用喔

 

轉貼請註明出處喔~~~

 

 

 

 

賀!第2篇打完了~我又打了10小時了 Orz 

希望我能盡快把後面幾篇補齊啦! Fighting!!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他韓國遊記請看這邊:

2013‧4月『首爾。坡州』- 韓國可以買什麼新玩意兒?【樂天超市.Hankook瓷器한국도자기특판.Cherrykoko】

2013‧4月『首爾。坡州』- 來喝補藥吧!【三清洞】韓式傳統茶屋

2013‧4月『首爾。坡州』- 就像回家一樣舒適的【SA SEOUL 無印良品民宿】(含詳細地圖)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三清閣 九折板 samcheonggak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