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‧4月『首爾。坡州』- 來喝補藥吧!【三清洞】韓式傳統茶屋(2013.8月已歇業)

三清洞24-2.jpg
三清洞真的很漂亮

有點像小天母

現代歐風與傳統韓屋美妙的融合

走在街頭就是一種藝術阿 藝術~

 

三清洞01.JPG 三清洞03.JPG  

 

三清洞街頭有許多有特色的餐廳跟店家

每家都好想進去看看!

  三清洞10.JPG   

 

好比說這家Chiloris Tea Garden 我就很想給他走進去喝杯茶阿  

三清洞08-2.jpg

還有這間Homestead Coffee

三清洞12-2.jpg

鼎鼎大名的Beans Bins也在這條三清洞主街上,

我是去新沙洞那間,果然名不虛傳!

 

但今天主要是要介紹傳統韓屋的茶房

在靠近三清洞主街中間有家小泉傳統茶房

三清洞25.JPG  

不是特別顯眼,但光是那看起來充滿歲月痕跡的門板與屋簷
就令人有種想要一探究竟的魅力

隱約可以看見有個小花園

三清洞27.JPG  

果然是個小花園阿~裡面還有個阿珠媽揪著我們看~似乎是老闆媽媽XD

題外話: 老闆長的非常帥,而且優雅紳士,英日文程度都頗佳  

但我怎麼就忘了跟他合影阿~~~~看有沒有機會下次補圖囉 (又?!)LINE4.png   

 

脫鞋進入韓屋,裡面雖然老舊,但就是好有fu阿~~~

三清洞28.JPG 三清洞32.JPG

 

挑選了窗邊的位置坐下

看著窗戶外面一串串的貝殼?石頭? 哎呀 不管~

總之就是好有fu

三清洞33.JPG  

揉揉有些疲勞的雙腿

我跟老闆說 我想要嘗試傳統的韓國飲料

問他有沒有雙和茶

老闆一聽嚇到

想說我是有備而來吧~

但怎麼會想要來喝補藥呢 !!!

再三跟我強調了雙和茶的味道強勁
而且就像中藥一樣

建議我喝酸甜的五味子茶

真是太貼心了啦~~~tommy_10
我揮了揮手說 沒有關係  請給我吧!

 

噹噹~

上茶囉

三清洞36.JPG

媽媽點了美式咖啡~恩~這是一個錯誤~怎麼會來韓茶屋喝咖啡呢

總之就是一個無味

 

來看看我的雙和茶吧!!! 看起來是不是很補!!!

三清洞37.JPG

到底什麼是雙和茶呢? 讓我來介紹介紹這孩只

雙和茶쌍화차: 

又稱雙和湯。雙和茶顏色呈暗咖啡色,味道微苦。’雙’指的是氣血和陰陽,‘和’指的是調和。因此在韓方裡的補氣,補血以及調和陰陽,便是雙和之名的由來。在緩和疲勞、或因身心衰弱而導致元氣不足、以及出現流冷汗的症狀時,喝雙和茶都能夠改善這些症狀。因此,韓國人感到身體變虛時,都會飲用雙和茶。雙和茶是由熬煮多種種類的韓藥材所製,其材料包括熟地黃/當歸/川芎/桂皮/黄耆/甘草/松子/蜂蜜/白芍/大棗等多種中藥熬煮

 

喝起來就是中藥味啦~但配上核桃還有上面切片那個好像是大棗吧

我個人是還滿喜歡的~而且我很容易感冒~去韓國之前還著涼了呢!

但是喝完雙和茶之後,我到回台灣都沒有感冒了阿!

如果台灣也有,很想多喝幾杯補一下~因為我實在討厭看醫生!

如果不喜歡中藥味的人千萬不要輕易嘗試阿~~~~~

 

 

三清洞38.JPG

老闆實在啾~甘心,雖然我拒絕了他的提議,

但他還是很好心的附贈了一小杯五味子茶給我!

果然人帥心更帥阿

 

三清洞39.JPG  

米菓 或是稱米荖,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

一般吃到都是有點乾乾脆脆的

但韓國的米菓是軟黏的,在嘴裡會化開

 

IMG_1536.JPG  

這是薑糖~我是很討厭薑的~但這個薑糖我喜翻

我也不知道怎說,反正就是去除了薑的辣味的糖

主要是飲用雙和茶之後,去除苦澀的

 

喝完了茶到庭院逛逛,帥氣的老闆也幫我跟媽媽合影

三清洞43.JPG  

媽媽這張閉眼了實在搞笑,我就幫她改成她喜歡的煩爾賽小甜甜風格 顆顆顆 LINE7.png  

 

趁媽媽又去尿尿時候,我就在花園裡面拍拍

<帶老人家出門一定要給她廁所阿~~~>

三清洞50.JPG 三清洞52.JPG  

是不是很古色古香呢

右邊這間透明屋裡的阿珠媽好像是日本人

在裡面聊開了~這種氣氛下真的很容易忘記今夕是何夕阿~~~

 

可惜我們得趕下個行程

所以只待半小時讓雙腳跟膀胱得到了舒緩就離開了

但這短時間得到的美好回憶

可是一輩子阿

到現在媽媽回來3個月了

都還在念念不忘 (老闆?)LINE01.jpg  

 

繼續往外面逛一逛

看到一間還在建構中的建築

比較特別的是外面有張模擬圖告訴大家他之後的樣子呢!

聽說韓國有些地方還會把還沒蓋好的建築或是店

用成弄好的樣子再用布包起來

看起來就像是已經完成的樣子! 是不是很有意思呢~

三清洞11.JPG  

 

三清洞17-2.jpg

路邊也有很多街頭彩繪,但我一直要注意媽媽有沒有走丟

所以只能匆忙的照一點

有沒有看到左上角有個少女阿桑又被衣服吸引住了呢LINE10.png    

三清洞53.JPG

韓式的茶屋跟餐廳到處都是,看起來很新潮,

但我更想感受真正的傳統,所以我才選擇小泉茶屋

下次也想試試看各種不同餐廳阿

三清洞54.JPG 三清洞57.JPG

巷弄也很乾淨整潔

其實韓國不是太乾淨的國家阿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三清洞接近了總統府青瓦台,所以特別的乾淨呢

 

三清洞58.JPG  

也有很多階梯,到處可以看到人們穿梭其中

說這裡是美食天堂也不為過阿

我在這邊也購入了一件白西裝外套

真真正正好看阿!

馬上就換上了~~~

可惜詳細地址只能等二訪時候再補上了 (老梗) tommy_1  

2013.8.29 我8.25再去這間韓屋跟下面的衣服店都倒了 (哭)

不過三清洞還是有很多值得逛的店啦

等我3訪時希望有更多好店囉!

外套.jpg  

好啦~! 就介紹到這邊

那麼 下次再見啦tommy_9

想看看其他的文章也可以點這裡呦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2013‧4月『首爾。坡州』- 韓國可以買什麼新玩意兒?【樂天超市.Hankook瓷器한국도자기특판.Cherrykoko】

2013‧4月『首爾。坡州』- 穿梭古今之美的【三清閣】韓定食

2013‧4月『首爾。坡州』- 就像回家一樣舒適的【SA SEOUL 無印良品民宿】(含詳細地圖)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y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